|
贵阳网  新保云频道> 人文风物   >正文
[ 打印 ]

贵阳市白云区区情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5-20 14:43:55 来源: 白云区政府网
摘要: 白云区是贵阳北部的门户,是北通重庆、南达广西、西往云南的重要通道。

白云区是贵阳北部的门户,是北通重庆、南达广西、西往云南的重要通道,是贵阳市六个中心城区之一,也是科技部命名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拥有全国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科普、改水、殡改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全区总面积272平方公里,自然资源和矿产资源较为丰富,有“森林氧吧”之称,下辖两乡(都拉乡、牛场乡)三镇(艳山红镇、麦架镇、沙文镇)六社区(铝兴社区、大山洞社区、艳山红社区、白沙关社区、红云社区、都新社区),总人口27万人。2013年,白云区适逢建区四十周年,全区干部群众以“加快赶、全力转、奋力超”的实干精神,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显著成绩,在全省增比进位排位中跃居第4,比2012年上升9位,经济增速居全省第1;在全省小康创建测评中位居第1,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 赵冀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