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新保云频道> 人文风物   >正文
[ 打印 ]

白云区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 2014-05-20 14:45:42 来源: 白云区政府网
摘要: 白云区与全省唯一的贵阳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实行三区统筹,融合发展,拥有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钻石十条”等巨大的产业发展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

    白云区与全省唯一的贵阳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实行三区统筹,融合发展,拥有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钻石十条”等巨大的产业发展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同时,白云区也是全国重要的铝工业基地和全省重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聚集有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贵州铝厂、中航标准件、七冶建设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娃哈哈、燕京啤酒、美国岱高、华源铝箔、人和集团、康师傅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34家,位居全市第一,工业基础和实力较为雄厚。目前,白云区已初步形成了金阳园、新天园、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CBD)南园(科学城)、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CBD)北园(创新城)、现代制造产业园、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生态环保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现代物流园、综合保税园(围网区)、科技创新园、休闲农业科技园等15大产业园区,并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外向型经济等“五大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赵冀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