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新保云频道> 人文风物   >正文
[ 打印 ]

白云区前景目标

发布时间: 2014-05-20 14:59:15 来源: 白云区政府网
摘要: 2012年—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白云建设的五年。

2012年—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白云建设的五年。

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三面旗帜,紧紧围绕“两加一推”的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沿着“走科学发展路,建生态文明市”的路径,按照“1235”的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海纳百川、激情跨越的白云城市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加强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突出全面小康白云建设,突出“转型升级提速”,突出增比进位,突出工业强区、三产富区,注重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做优一产,充分依托高新区和驻区国有大中型企业两大发展平台,着力打造“产业高地、黄金商圈、双宜城市、绿色家园、首善之区”,促进白云、高新一体化发展,努力开创“两个新城”建设新局面。

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五年再建一个白云,实现全面小康。一是在城市规模上“再建一个白云”。加快城市建设步伐,通过对老城区进行“东拓、西提、南接、北扩”和全力支持高新沙文园区17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两大途径,实现城市规模倍增的目标。力争5年城区建成面积达32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40万。二是在经济规模上“再建一个白云”。地方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分别确保年均增长18%,力争年均增长2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年均增长35%,力争年均增长40%以上;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确保年均增长23%以上,力争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增加值确保年均增长25%以上,力争年均增长30%以上。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确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增长1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市民幸福指数大提升,达到93%。努力把白云建成全市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示范区,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 赵冀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