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新保云频道> 人文风物   >正文
[ 打印 ]

苗族风情

发布时间: 2014-05-20 15:06:04 来源: 白云区新闻中心
摘要: 苗族人民不仅能歌,而且善舞。苗族逢年过节或遇喜庆的日子,都要跳芦竹节。

歌舞梦境——苗族风情

  “大山砍柴柴钩柴,苗家与歌会分不开”。

  一年几度赶歌会,蜜蜂采花路路来。

  这是在白云都拉、牛场乡流行的一首苗歌。

  苗族人民不仅能歌,而且善舞。苗族逢年过节或遇喜庆的日子,都要跳芦竹节。另外一种苗家人称之为“跳花”和“跳月”的风俗性芦笙舞,则是反映青年男女恋爱活动的群舞。一般只有青年男女参加,男青年边舞边吹优美的芦笙曲。随着优美的芦笙曲,姑娘则边舞边把自已精心绣制的花带,拴在相爱的小伙子的芦笙上。

责任编辑: 赵冀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