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总工会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5:45:58   来源:贵阳网  

7月20日,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贤荣,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礼辉带领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与农户一起科学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共同商讨脱贫攻坚治富的好办法。

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了走访,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仔细记录,核实贫困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人口结构、耕地面积等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填写情况表;全面掌握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实际情况,同时分析导致贫困的原因,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并鼓励他们面对当前困难要充满信心。

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贤荣强调,干部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走访不扰民、调研不漏户,做到对群众“只帮忙,不添乱”;要通过走访调研,实现村情、民情、户情“三个清”,发展思路、目标任务、脱贫措施、工作路径“四个明”,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将精准管理、帮扶责任、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确实帮助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真脱贫、勤致富。

随后,白云区总工会为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送上帮扶款一万元。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