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四力”并重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18-09-25 16:06: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活动开展,沙文镇紧紧围绕“四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全力提升认识。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复核工作,我镇于9月21日组织村支书、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白云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年终考核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组织镇精神文明专干专题学习了《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复核工作。

合力营造氛围。充分整合城管、精神文明办、控违巡逻队伍资源,开展贵遵路沿线、210沿线、盐沙路沿线、各村村级综合楼以及农贸市场周边破旧喷绘、老旧制度的清理排查工作。联系广告公司进行破旧宣传喷绘进行测量、设计、更新,截止今日共撤除破损喷绘30余幅,更新喷绘将于明日进行安装上墙。同时将家庭及周边卫生纳入乡风文明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更新观念、改变陋习。结合党务、村务公开的新要求,指导16个村结合村情实际完成村规民约制定。确保文明城市复核宣传到村、宣传到户、宣传到人,充分赢得群众的支持与参与,让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

着力打造站点。我镇把文化站、各村农家书屋的打造作为文明城市复核的重点、痛点,分组安排专人对16个村农家书屋卫生、借阅、图书摆放、制度上墙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村进行通报并责令按期整改。针对镇文化站,对老旧图书进行分门别类整理摆放;对破旧制度进行更新;对文体用具进行补给;充分确保文化站功能作用发挥最大化,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强力祛除脏差。我镇以集镇为核心,集中力量辐射开展卫生整治,重点对白色垃圾、污水直排、背街巷道、农贸市场、村级综合楼、乡村道路等进行清理。全镇目前更新破旧垃圾桶40余个,对生活生产垃圾进行不间断清运;对集镇坑洼道路进行沥青填补8处;提升改造集镇公厕并张贴文明如厕标语,彻底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建立镇村文明志愿者队伍,每天引导农户、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确保村村干净、户户整洁、人人文明。(陈娟)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