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生态局多举措整治曹关湿地公园湖面漂浮物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7:07   来源:贵阳网  

  曹关湿地公园是白云区为彻底整治白云区大山洞片区地表水及污水发黑发臭,环境恶劣,实现水质“长净久清”而大力打造的湿地公园。因后期中水供应无法达到设计标准,使得湖水成为了死水,再经过长时间的发酵反应,最终在今年5月份发现湖面出现了一层砖红色漂浮物。

  针对这一现象白云区生态局第一时间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多部门联动成立整治小组、积极排查污染原因。白云生态局监测站联合专业的水质处理公司取样进行检测,确定漂浮物主要为藻类,藻类形成原因为湖水沉寂不流通且严重富营养化。

  在摸清原因后,白云区生态局整治小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曹关湿地公园湖面漂浮物整治措施,以本着维护生态平衡的原则为大前提,历时三个月多举措清理整治湖面漂浮物。

  一是采取物理措施,用无纺布对漂浮物进行打捞。二是注入新的水源入湖改变水质,由监测站对公园旁边的污水处理厂所排尾水进行监测,比对两份水质报告分析得出结论,尾水水质达标,可作为景观用水引入公园。三是由施工公司设计尾水改道方案、报审、实施、现工程已完成。

  目前,曹关湿地公园湖面漂浮物已经得到较好控制,白云区生态局将继续把这一工作纳入长效管理中。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