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关社区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人口卫生计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3:22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白云区2018年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评分标准标准》的通知,高质量迎接卫生计生年终检查工作,白沙关社区于9月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基础性工作,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四项措施”查漏补缺,没到位的抓紧完善,有问题有漏洞的及时补救,不留隐患。确保社区卫生计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党委领导。社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2018年卫生计生年度目标迎检工作顺利完成。8月21日召开党政联合办公会及8月22日召开专干紧急会议。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冉宇峰将2018年卫生计生年度目标考核文件在会上逐项讲解,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项项细化,将每项责任落实到人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工作,同时成立迎检专项行动督查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冉宇峰任组长,分管领导李晓松为副组长,对此次迎检专项行动进行检查与督促。社区党委书记冉宇峰要求集中时间、人力逐居逐户开展迎检专项行动,结合考核细则查漏补缺,在全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励作好迎检准备。

    二是强化采集数据准确。社区社会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与各居抽调的2名计生专干成立8个检查小组,对辖区5个居委会集中进行拉网式逐人核对基础信息,通过进家入户登记调查,逐户走访,确保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充分利用公安、医院、卫生服务站等部门资料,全面核实全员人口基础数据、出生人口、迁入迁出、死亡、婚姻变动等信息。共计入户508户,新增人口54人。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按照社区下发各居考核标准对各居委逐项检查。2018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任务数、叶酸服用人数、药具使用人数都完成。“一口清”主要询问各居掌握本居的计生情况、政策法规等计生基本知识,要求回答准确、流利。对此,各居委会主要负责人、计生专干必须认真学习,强化记忆,全面掌握,做到人口数据"一口清",确保考核人员询问时对答如流,不出差错。龚西居委会存在计生底数不清,四术落实不到位,清理出塔山居委会、龚中居委会手术库存各1人,现场下达整改时限要求各居委会对此次计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强化系统信息完善。截止目前社区现有13082户,出租户2976户,总人口26205人,出生人口195人。社区组织计生专干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统一清理PCMIS系统中的逻辑错误,在修改错误信息的同时,清理清查全员人口工作,杜绝人口重复报送,建立覆盖全面、采集准确、更新及时、项目完整、个案质量过、人口信息和住户的实际信息相符。各居委会还对PCMIS系统中自检出来的1500条逻辑错误数据进行更改,其中录入出生性别比补录368条,最大程度地保障社区人口计生信息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刘静 王丹丹)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