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三字诀”筑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根基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0:00   来源:贵阳网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是基层党建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效,沙文镇在工作方法上不断钻研,工作内容上不断创新,从而悟出“三字诀”,多措并举筑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根基。

    “专”字诀,专钻研。一个地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给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沙文镇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重点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钻研探索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指导企业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方案,截止目前,沙文镇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党建专题工作调度会2次。

    “严”字诀,严要求。沙文镇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逐一摸排工作,并制定工作台账,定期到企业督促指导党建相关工作,根据实际及时更新台账信息,保证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我镇“两个覆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我镇共有社会组织1家,组建党组1家,覆盖率100%,非公企业29家,组建党组织25家,覆盖率86.2%。

    “勤”字诀,勤指导。沙文镇党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我镇积极选派党建指导员,为企业制作党建指导员公示牌并上墙接受企业人员的监督,同时要求党建指导员定期对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指导,提出了“党建指导员密切联系企业要勤、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要勤”的基础要求,以便于及时传达我镇非公党建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引导和督促非公党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从而为全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增添色彩。目前,我镇有4家企业因企业暂时无党员未成立党组织,已全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并正常开展工作。(沙文镇 杨美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