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突出多度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0:34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优化升级,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沙文镇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突出宣传广度、排查深度、打击力度三度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为镇域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

    一是突出宣传广度。为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镇党委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充分利用讲习所、主题党日、广场见面会等载体,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学习28场16500余人次。同时利用赶集天集中宣传发放扫黑除恶倡议书环保袋等20000余份,悬挂扫黑除恶横幅喷绘26幅。在全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和镇党委严厉打击吸毒贩毒、两抢一盗、挡工堵路等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群众生产生活的违法行为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决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建设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二是突出排查深度。镇党委积极对接公安,深入开展村支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共222人是否涉及行政刑事案件排查工作,并对涉刑事(行政)案件的村干部进行精准研判处理。目前我镇已对涉刑事(行政)案件的村干部共22人进行处理,其中1人由镇纪委进行立案调查,其余21人采取批评教育、法制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理。此外,镇党委还邀请了区监察委、区检察院、区交管局讲师到我镇以案说法对镇村干部500余人开展了一场法制、廉政等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知和对涉黑涉恶线索的辨别能力。

    三是突出打击力度。镇党委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对挡工堵路、两抢一盗等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最大力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同时发动群众积极报黑恶线索,在镇域道路公布黑恶势力举报方式,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沙文镇 陈娟)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