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湖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4:38:04   来源:贵阳网  

    今年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为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泉湖社区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工作部署。社区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围绕“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关注自然灾害对本地区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求切实加强灾害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推广适应本地灾害特点的自救互救技能,创新防灾减灾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不断提升全面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经济社会可此项发展。

    加强宣传。社区干部职工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于10月12日在辖区内人员密集的泉湖公园内进行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等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当天,社区悬挂“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的宣传条幅两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全面排查。泉湖社区及辖区内四个居委会协同各楼盘物业在国庆节后对辖区内各楼盘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工作人员不但在排查中加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的入户宣传,还对辖区楼盘的消防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商铺、加油站等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推进了泉湖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