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架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7:11:09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培养广大干部职工感恩生命、树立健康生活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10月16日上午,白云区麦架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麦架镇党委书记杨友荣、镇长吴学中主持,全镇各部门干部职工,村(居)书记、主任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首先,杨书记就《禁毒法》相关知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新型毒品的识别及防范等作了细致的讲解,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筑牢防毒拒毒反毒意识,树牢禁毒“防火墙”;二是要告诫亲人和朋友远离毒品,不吸毒、不沾毒,如发现有吸、贩毒行为者,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三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不轻易涉足公共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香烟或饮料等;四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做禁毒工作宣传员,向家人、邻居、朋友进行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做到禁毒工作的内化和外宣,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其次,吴镇长通过讲述相关涉毒案件,通过实例讲解,将毒品这一社会毒瘤形象的刻画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脑海里,起到良好预防毒品犯罪警示教育的作用。同时,通过对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手册的解读,深刻揭露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打破干部职工对于毒品认识的误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培训会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和大家零距离交流,让干部职工对毒贩诱导人们吸毒的常见手段、在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吸食毒品后产生的危害感到震惊和恐惧,誓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培训,增强了麦架镇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辖区做好全面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