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拉乡都溪村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11:15: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明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市场主体地位,完善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保障农民的集体收益权,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10月11日,都溪村村委会在省、市、区、镇统一安排部署的时间内及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的全力协助下,正式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查登记工作。

首先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村民小组长为首,以口头,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各组村民携带相关资料到村委会进行清查登记。并再次向村民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其次,考虑到本村部分村民工作时间与村委会上下班时间重叠,为方便村民进行登记,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村民周末休息时间照常工作,为村民进行清查登记。对于本村行动不便的老人,村委会采取上门采集资料进行登记的形式,力求做到不遗漏,不疏忽。

在清查登记工作期间,村委会与第三方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对登记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咨询,第三方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给予指导,并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对清查登记中的各种情况进行逐一解答、指正。在双方的工作配合下,都溪村清查登记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清查登记只是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步,都溪村村委会一定要做好此项工作,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