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社区打造“青春品牌”建好“青年之家”

发布时间:2018-10-25 11:18:24   来源:贵阳网  

打造“青春品牌”建好“青年之家”

——团区委书记付宇一带队到泉湖社区调研指导“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工作

贵阳网讯 10月24日上午,团区委付宇一书记带队到泉湖社区调研指导“青年之家”工作,社区党团委书记吴学珍和负责团委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团区委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付宇一书记对泉湖社区“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充满了期待,针对当前工作实际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青年之家”阵地建设要围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目标和宗旨,结合社区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目前的资源优势,不断发挥青年团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共青团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二是共建共享,使用高效。要充分挖掘“青年之家”阵地的教育、培训、议事和综合服务等功能,提高“青年之家”活动阵地的综合利用率,结合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需求打造一个具有青年声音和青春能量的“青年之家”,让“家”成为青年人自主管理、自我服务、展现自我的青春舞台。三是彰显特色,优化创新。阵地的建设要融入青春时尚的元素和体现泉湖社区独特的水滴文化,不断丰富和创新“青年之家”的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广大青年的感悟分享和思维碰撞得到更完美的体现。

“家”是我们身心寄居之所,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在团区委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泉湖社区“青年之家”将努力建设成为引领青年的“发动机”,服务青年的“志愿者”,凝聚青年的“粘合剂”。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