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赴白云区送教下乡活动举行 百余人参加

发布时间:2018-11-06 15:49: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29日至11月1号,为期四天的“国培计划(2018)”西南大学赴贵阳市白云区送教下乡培训成功举行,该区幼儿园100名幼儿教师参加。

本次国培计划,100余名幼儿教师齐聚在白云一幼尖山路园一楼多功能厅,认真听取重庆市江津区教育科学研究所的唐智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如何观课议课”的讲座,学员们对听课评课到观课议课的不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接着培训学科专家团队分别由重庆市巴蜀幼儿园的杨虹莉老师和李小聪老师分为两组进驻到白云区各幼儿园,进行了随堂课的观课议课及示范课的磨课,如:大班音乐活动《勇敢的鄂伦春》、阅读活动《狐狸爸爸鸭儿子》、美术活动《葡萄点画》以及中班健康《有趣的关节》的常态课展示。课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参会老师和专家一起诊断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专家强调,不要关注教师怎么教,而要关注儿童学什么?怎么学?儿童要利用多种感官进行学习,将知识内化,语言表达与交流是内化的重要形式,专家以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眼光,答疑解惑,使每一位老师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今后我们的教学方向。

本次“送教下乡” 活动不仅实现了白云区教师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学习的效果,而且立足幼儿园课堂教学工作,使教师发现了不足,找到了问题,收获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专家们的引领下,必将有效促进全区幼儿园优质发展并打造成特色的学前教育。(白云区教育局)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