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2-05 14:43:29   来源:贵阳网  

为迎接12月5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12月5日,红云社区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社区全体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学习会。大家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使全体志愿者认识到了《志愿服务条例》的重大意义,熟悉了《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内容。二是开展志愿者宣誓仪式,宣传《志愿服务条例》。12月5日上午,社区志愿者在学习完《志愿服务条例》后,来到文化宫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志愿者誓词。仪式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随后大家拿着笤帚、抹布、垃圾铲等工具在广场周边进行卫生大扫除,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赞扬。

从12月4日开始,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如今,在红云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已构成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时代需要志愿者,需要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 (钟华)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