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新社区开展地震灾害家庭火灾避险消防自救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6:49:36   来源:贵阳网  

12月6日乍冷还寒,早上9点在广场居委会汇通文化广场,都新社区组织了辖区居民“地震灾害、家庭火灾避险、消防自救演练活动。”参加今天培训讲座的辖区居民100余人,听取贵州起点鹰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刘教官的讲解和他们团队,现场教学与灭火演练。

都新社区组织的这次培训、演练,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创建,提高辖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以及地震、火灾自救互救技能。

培训中,刘教官首先讲解了地震逃离方法、自救呼吸抢救法;现场对培训内容进行互动答题竞赛;冬季来临,如何规避火灾风险,以及发现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如何正确组织辖区居民群众,逃离火灾现场等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培训的各个活动各类,既体现团队精神,又表现出居民们合作精神。如,在模拟火灾现场,居民们踊跃参加,并按照教官讲述的步骤进行灭火。如,在火源逃生中,居民们按照教官讲解的方法,有序进行实操演练,远离危险源。通过一系列的讲课、演练、实操,使辖区居民对培训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深刻认识。

整个过程近2小时,居民们始终认真听,互动环节居民踊跃参与。社区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坤参加了全程培训。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