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深入推进集体聚餐宣传 提高集体聚餐申报知晓率

发布时间:2018-12-07 14:06:00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推进集体聚餐申报试点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集体聚餐申报工作知识的知晓率。近日,红云社区安排辖区各居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利用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配合星厨餐帮公司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聚餐申报宣传工作。

宣传中,社区各居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与星厨餐帮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集体聚餐手册、张贴海报、指导居民安装手机APP程序和宣传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等方式,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食品安全与自身的健康息息相关,自觉形成居民积极参与的氛围,成为一名食品安全宣传员,将宣传的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中。社区食品协管员同时向餐馆的负责人和厨师讲解集体聚餐申报的便捷,告知他们如在日常经营中承接宴席时,要第一时间通过集体聚餐申报程序及时上报居委会和社区,以便食安委及时对餐馆宴席承办流程进行实时监管,防止出现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并将他们提出的意见、咨询、建议进行解答,并一一记录。餐饮行业负责人均表示:“现在政府和社区对食品安全工作如此重视,体现了政府的民生工作体制真正为百姓健康出发,为百姓做实事。作为餐饮行业和商家也要积极响应和配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证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此次宣传活动涉及辖区沿街商铺和餐馆100余家,居民50余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手册200余份,为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和推进辖区集体聚餐申报试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构建辖区食品安全健康环境筑牢“网底”夯实了根基。(赵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