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14:13:36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日来,沙文小学认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举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并发布了主题队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一年级七名辅导员老师也利用建队日的到来,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生动的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学校大队委员也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学校少先队文化墙,让小伙伴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认识少先队,从而向往加入少先队。

二至六年级各联合中队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二、三年级各中队开展了“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四年级各中队开展了“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五、六年级开展了“我和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二年级还开展了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畅谈了自己该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展望了他们的未来,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在课余时间各中队还自行组织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活动。队员们与星星火炬队旗合影,各中队都在出谋划策,比谁的精神状态更有朝气、谁的风貌更加阳光、谁的形象更有创意。

可见,此次“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相信2018年这个少先队建队日必将铭记于每一名沙小队员心中。 (杨国亮)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