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湖社区“四举措”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5:56   来源:贵阳网  

为扎实推进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作落实,确保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权得到依法维护,泉湖社区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社会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人员,全面治理泉湖社区在建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二、开展广泛宣传,畅通渠道。在各工地大门张贴“告民工朋友书”公告牌,公开建管中心现场管理人员信息,并对工程款划拨情况进行及时公开,提高民工知晓度。同时结合“七五普法”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民工维权意识。

三、加强监督检查,提前介入。成立保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巡查组,将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纳入重点检查时期,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准确掌握欠薪情况。对发现存在欠薪问题和矛盾隐患的,查清拖欠工资原因、欠薪金额和涉及人数,准确掌握欠薪情况。 

四、强化台账管理,狠抓落实。逐户建立在建项目检查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欠薪项目,制定对策措施,约谈施工企业,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准备应急资金,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加强责任落实和跟踪问效,促进问题解决。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施工企业,列入“黑名单”,通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