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多举措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6:38   来源:贵阳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13号)《省教育厅 省民政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工商局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通知》(黔教基发〔2018〕74号)文件精神,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白云区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违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一是全面排查,广泛发动。白云区于2018年7月至11月对白云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查出的违规违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文化类)进行公示,提请家长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满足需求。同时,在白云快讯 白云电视台 白云区教育局官网等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呼吁群众关注。动员全部公民办中小学生家长签订不送孩子去无证业余培训机构补课的承诺书。

二是联合执法,同步治理。由区政府牵头,组织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督管理、宣传、公安、住建、城管、消防、网信、网安、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同步治理的方式,根据治理对象、治理内容及治理要求开展联合执法,并实行对账销账。拟在十二月中旬以前由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前期下了停办通知仍然坚持非法办学的文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取谛。

三是分批整改,突出成效。全区现有130家校外培训机构,经排查后,对没有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的进行分批整改:对达不到办学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达到办学条件、证照不齐的校外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意见,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根据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限时办理相关证照,逾期不办理的,坚决予以取缔,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工商或民政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同时学科类授课教师必须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办学场地面积须为200平方米以上通过消防验收的商业用房。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