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多措并举推进交通安全进企业、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07 16:40:22   来源:贵阳网  

近期,温度骤降,道路湿滑,给我镇交通安全带来了诸多隐患。为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和引导。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镇党委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安排学校、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学校、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改善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确保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会上35家参会学校、企业现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签订《目标责任书》35份,确保安全领导责任切实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我镇通过墙体喷绘、宣传海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道路安全的宣传力度,要求各企业、各学校要把交通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安全宣传周活动,把交通安全问题传达到每一个人,确保知晓率达到100%,镇党委强调,各企业、各学校尤其要加大对校车、单位交通车师傅的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截止目前,沙文镇组织辖区各学校和企业召开专题会议2次,发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手册2000余本。

三是落实责任,做好排查。镇党委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要求各企业、各学校切实履行起安全职责,镇党委安排专人联合镇交警部门定期对隐患路段和车流量相对较大的路段开展排查。严格按照交通法规执行,严禁车辆超载,尤其是加大对企业、学校交通车超员、超载情况的排查,禁止非法营运车辆和“三无”车辆上路,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并定期汇报整改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给辖区企业和学校的安全出行提供全方位防护。(杨美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