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互联网” 白云车站公交车辆实现便捷支付

发布时间:2018-12-25 15:51: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当扫码、闪付成为生活日常,市民对公共交通领域引入移动支付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便民支付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为推进白云区公交行业的发展,更加方便群众出行,白云城维公司下属白云车站积极响应,开展公交车辆便捷支付系统安装工作,公交+互联网移动支付让出行更便捷,管理更规范。

  积极调研,迅速安装。白云车站结合公交营运实际情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公交行业使用的便捷支付系统进行学习了解,对支付设备进行市场调研。经多次考察、对接、协商,最终与贵州博大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于2018年12月17日对白云车站公车公营公交车辆及部分承包车辆计70余台进行便捷支付设备安装。

  拓展功能,惠及大众。该便捷支付设备具备银联卡刷卡和云闪付功能,同时还能扩展智能公交应用、轨道交通一卡通、二维码车载应用等其他应用。不仅为乘客免去出门带现金、找零钱的烦恼,还省去了随身携带公交卡等带来的不便,为市民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乘坐公交出行的满意度。下一步,白云车站将积极协调启用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支付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

  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便捷支付公交车载设备GPS 扩展功能,对车载设备进行定位,将每条刷卡数据传回后台,通过全新的管理模式,让管理更加规范。一是公交管理调度员可以根据系统数据分析各条线路、站点的刷卡情况,并结合各条线路群众出行情况对车辆作出适当的调整和调度,适时保障运力,方便群众出行。二是实时传输各车辆刷卡消费数据,实时监控车载设备运行情况,不但减轻了驾驶员的监票工作也杜绝了乘客投假币、残币等现象,提高了点钞组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