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深化“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11:50:09   来源:贵阳网  

  一直以来,铝兴社区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社区”主题实践活动与和谐社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形成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遵纪守法、见贤思齐的环境氛围。

  强化社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社区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宣传栏、黑板报、宣传标语等社区服务设施及条件,逐步建立健全覆盖社区党员、居民、外来人员等群体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社区”主题活动宣传教育阵地,重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等,让“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社区扎根,逐步扩大主题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营造社区文化氛围

  结合“和·美”社区建设,组织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社区”系列活动,使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中来。充分利用社区文化资源、远程教育、道德大讲堂等,结合社区实际,探索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使“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优秀传统植根于居民心中。同时,定期或不定期邀请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等为社区党员、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仁、义、诚、敬、孝”等传统文化,努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化氛围。目前,社区通过“新市民讲习所”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宣讲活动100余场,开展各种文艺活动演出60场次,各种宣传活动250场次。

  健全社区治理方式

  探索建立社区推行“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社区民主选举及选聘制度,把好社区工作队伍入门关,努力建设一支遵纪守法、忠于职守、诚实守信、关爱他人、能为居民办事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在工作和生活中,社区工作者率先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讲究公德,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互助服务中。社区结合实际,把“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内容纳入《居民公约》,在建立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的基础上,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逐步拓宽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健全社区志愿互助组织体系,积极营造和谐美好、崇德向善的社区生活环境及氛围。

  开展职业道德教育

  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官德修养,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常怀公心、慎用公权、秉持公信、严守公德,自觉维护好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努力做一名秉持职业道德操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内容纳入对中心各窗口的考核,在季度、年度的评优评先中,评选出“文明示范窗口”,充分发挥“文明示范窗口”的带头作用,激发中心各窗口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热情。(戚云红)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