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业务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15:40: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认真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工作要求,顺利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登记工作,1月9日,白云区红云社区在社区会议室组织社区和各居委会的经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业务骨干培训会议”,将普查登记的相关知识和阶段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关于统计法规、《经济普查条例》、普查登记及数据处理工作细则、非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PAD采集及实际操作、数据处理系统及上机操作、VPN网络和FTP系统使用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上,社区经服部的负责人利用PPT直观地呈现出此次培训的主题及内容,并结合案例、现场实际操作一起向大家传授相关知识,充分带动大家听课的积极性。参培人员皆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跟随提示进行实操模拟,对于疑难困惑之处一一提出,也都得到了细致解答,参培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社区经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普查质量,为1月份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和4月15日前,完成国家数据处理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审核、修改、查遗补漏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华 袁竟富)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