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加强出租房屋和重点场所流动人口排查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15:48: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重点场所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两个摸排”,紧密结合《红云社区流动人口工作管理制度》,红云社区群众工作部、派出所、网格员于1月2日起在“春节”前期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沿街门面、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进行入户走访。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落实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网格员入户对出租房屋内流动人口进行清查,按要求填写新增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认真落实“以房管人”的措施。

  二是每日对新增流动人口部门联动到派出所进行比对,有效避免了有犯罪前科人员居住在辖区。

  三是提供有效证件。出租人即户主必须提供出租房屋合同复印件;出租人与承租人同时提供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承租人及时提供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及时办理居住证。

  四是对出租房屋的治安和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加强对重点场所、出租房屋、沿街门面流动人员的消防、安全、治安、环境卫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

  通过以上措施,加强和健全了辖区维稳工作机制,为红云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辖区的安全与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兴琼)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