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血管专家团队助力白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6: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聘请的北京心外科专家团队顺利完成3例“二尖瓣置换术”,现三名患者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精神饱满,等待安排出院。

朱小玲教授正在实施手术

  据了解,患者焦女士和妹妹孙女士都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焦女士经家人介绍,得知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顼志敏教授定期到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出诊,便预约了顼教授门诊。顼教授诊断后,建议焦女士进行手术治疗。

  焦女士和孙女士在了解了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团队及设备情况、参观完手术室后,当即决定选择在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院内安排了特聘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外科主任万峰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为姐妹俩实施了手术。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特聘的北京心外科专家团队凭借精湛的医技,完成了焦女士的“二尖瓣置换术、主动脉瓣成形术”、孙女士的“二尖瓣置换术”,另一名患者李先生也顺利的完成了“二尖瓣置换术、左房血栓取出术、左心房折叠术、左心耳结扎术”。术后患者及家属对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的北京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表达了诚挚谢意!

  自去年11月20日起,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响应《贵阳市2018年“健康扶贫”——大病慢病关怀行动》文件精神,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行动计划,开展“用行动延续爱心”活动。对辖区内符合大病(心内科、心外科、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等)救助条件的参保患者,由医院特聘的北京知名心血管专家择期进行手术救治,并申请北京心一康健康公益基金会(筹委会)提供一定比例的救助金,减少患者自费负担,上述3位手术患者均为“爱心”活动的受益者。

  一位来自云南的心脏病患者张先生,11月因突发心脏病,无诱因出现剑突下绞痛,持续不缓解,被送到昆明当地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当时情况比较危急,医生建议他尽快置入支架,进行手术治疗。

  但张先生觉得心脏手术一定要慎重对待,于是联系到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咨询,想再请医院特聘的北京权威心血管专家进行会诊,方才决定是否手术。经确诊后,医院特聘心脏病学资深专家、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医师朱小玲教授,亲自为其实施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手术很成功,张先生现已顺利出院,他表示“医院的优质服务让我感受到 了如家的温暖”。

  贵阳白云心血管病医院是一家由贵阳市白云区委、区政府根据国家医改政策,为优化区域内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成立的混合股份制,非营利性医疗单位。医院引入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通过线上诊疗,线下就医的方式,搭建起与北京阜外、安贞、朝阳、301医院、北医三院等国内一流的三甲医院就医渠道。开展定期国内知名专家坐诊、专家团队实地诊疗活动、医疗技术宣传培训等常态化工作,有效提升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在新体制、新起点、新面貌下,医院正朝着建设“大专科、强综合”,诚信守法、管理现代化、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高水平医院目标奋力迈进。

  新一轮医改工作启动以来,白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深化医改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立足实际,突出特色,采取医疗技术下沉、优化资源共享、分级诊疗服务、健康精准帮扶等多方获益的举措,结合区内现有210家各级医疗机构,大力构建医联体、医共体,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资源布局,用优质医疗服务保障百姓健康,扎实推进新时期白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