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2019“送文化进基层”走进都新社区

发布时间:2019-01-18 15:37: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农历十二月,也就是传统民间俗称的“腊月”。十二月为一年的最后一个月份,俗称为岁尾,有腊冬、残冬、冰月等30多种称呼。其中,人们最熟悉和熟知的当属“腊月”。“腊月”,有“冬至后三戌祭百神”之说,传统民间都要通过猎杀禽或兽活动,以祈福求寿,避灾迎祥。

  2019年1月17日(腊月十二)下午2点,在汇通文化广场,都新社区迎来了“白云区2019年‘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综合文化小分队。这次由白云文旅局主办,白云区文化馆、白云区图书馆、白云区邮政局组织的下基层及文艺演出活动,不仅满足了辖区居民节前写春联,送“福”字的需求。同时,还为辖区百姓送来了节日小礼品、小慰问品,这些看似小,实则联系了百姓的心。

  尤其是白云区文旅局带来的文艺节目,让近300人居民在寒冷的天气里乐而不归。舞蹈《欢天喜地迎新年》拉开了序幕;诗朗诵《我只有一个中国》抒发了中国几千年来的制造与中国梦一个个的实现,讴歌了可歌可泣的中国人民;歌曲《我在贵州等你》演员灵活机动的改成“我在都新等你”,唱出了党和政府对都新辖区居民厚爱。9个节目有2个互动,辖区居民踊跃参与,体现了辖区居民“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的热情。如,袁姐,曾是驻区企业闻名的文艺骨干,因为股肯头植换,她坐在那不停地为演员敬业的表演鼓掌,在最后一个互动舞蹈表演时,她说:如果身体好,我也一定上去带头跳!

  整台演出近2个小时,书法老师共写春联200余幅;中国邮政发放礼品100余份;白云区文化馆开展的知识问答,共送抽纸、香皂等100余份。此次白云区2019“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得到都新社区辖区居民的好评和赞扬。(赵恩谊)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