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湖社区“三色警示卡”严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9-01-18 15:44: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泉湖社区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实施作风建设“三色警示卡”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泉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三色警示”促干部担当作为。社区党委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的工作精神,建立《泉湖社区“三色警示卡”管理的工作方案(试行)》管理制度,针对党员、干部职工“慢作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发放黄色、橙色、红色警示卡,及时提出警告或问责。以“三色警示卡”倒逼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干事创业,不踩纪律红线,不碰纪律底线,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对违反工作纪律的8名干部职工发放橙色警示卡1张,黄色警示卡7张,在干部职工中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有力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督查督办促干部作风转变。社区纪委通过“三色警示卡”管理制度,采取提醒约谈、督导检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控违拆违等领域的违纪行为,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保质保量享受中央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享受到社区提供的优质服务。目前已开展工作纪律、创文迎复检、非洲猪瘟防控、控违拆违等中心工作督查40余次,通过对违纪干部职工发放“三色警示卡”,督促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提高了各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了社区干部的工作作风,目前已推出了“四个一”服务便民化、错时服务、网上预约服务等举措,基本实现了便民服务最大化,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多年未解决的问题。目前已为辖区居民办理老年证30余本,乘车卡20余张,就、失业证37本,流转20余个,社保230个,计生服务证10余个,教育、医疗等方面业务咨询10人次/天左右;拆除违章建筑近2000平方米;为困难群众申请临时医疗救助、低保资金等30000余元;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270个,收到群众送来锦旗7面。

  作为为基层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一线战斗堡垒,泉湖社区党委、纪委自成立以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突出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靶向发力,在深化社区作风建设中实施“三色警示卡”管理,向慢作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亮剑,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吴学珍)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