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对“两社”人员开展节前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18 15:47: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了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生活和精神状况,强化帮扶帮教,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增强戒毒自信,重获新生,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沙文镇在春节临近之际,1月18日上午,沙文镇禁毒办、综治办、社会事务中心联合村(居)委会、绿涌爱心协会、志愿者组成慰问组,对辖区经济困难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并送去油、米等慰问品。

  慰问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慰问组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受教育、就业创业意愿及老人赡养等情况,听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本人及其亲属反映的实际困难以及在戒毒过程中面临的生理、心理问题,并告诫他们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积极配合镇禁毒办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定期做好尿检,自觉远离毒品,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坚定戒毒决心,早日彻底戒除毒瘾,回归家庭、社会。同时,叮嘱家属要关爱他们,监督他们,掌握社交圈,与他们一起学习毒品预防知识,掌握识毒、拒毒、防毒技巧,及时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指导,增强他们戒除毒瘾的信心,帮助他们尽早脱离毒品,回归家庭、社会。

  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表示,感谢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绝不复吸,绝不再沾染毒品,多多学习禁毒知识,积极配合镇禁毒办工作,争取早日戒除毒瘾,重新回归家庭、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庭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夯实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基础,促进了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沟通交流,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他们的戒毒信心,巩固提高了禁毒成果,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家庭、社会创造了和谐环境。(王伟)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