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三关爱”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19-03-07 10:42:44   来源:贵阳网  

    近期铝兴社区及时了解到金北辖区失独家庭人员杨建华患重病住院治疗,为此,铝兴社区居委会为其足额兑现计划生育优抚政策,多次上门慰问,给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使张某一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截止目前,铝兴社区共有计生特殊家庭20户,31人。社区通过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长效机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三关爱”活动,从多渠道、多方面关心计生特殊家庭生活,保把政府温暖送到居民家中,也让她与家人受益匪浅。

    “三关爱”活动主要涉及安康关爱、精神关爱、生活关爱三个方面。

    “健康关爱”即对居民身体的关心,组织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摸底的形式,对辖区特扶对象身心健康进行了一次了解,并定期为他们开展涉及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精神慰藉等多个免费服务项目。

    “精神关爱”即为深入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亲情牵手”活动。社区每年年前给每个特殊家庭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在“生活关爱”方面,社区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对一些失独家庭并且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实行一对一帮扶,确实让对象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向晶晶、肖燕、陈定惠)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