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多举措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3-07 10:44:48   来源:贵阳网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铝兴社区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改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状况,营造让老师专心、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每年春秋季学期开学前至少召开一次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将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

    二是加强监管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食品加工重要环节操作的规范化水平,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社区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督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管理规范和操作规范,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此期间,举行培训5次,参与人员106余人。

    三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组织开展对学校食品配送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摊点的检查,特别是针对“五毛零食”、“一元食品”和学生青睐的热销食品、保质期较短易变质和易滋生病菌等食品作为重点的检查和监督抽验对象。共对辖区食品配送单位配送的蔬菜进行抽检12个批次,合格率100%;对校园及校外食品经营户经营的包装食品及食用产品实施抽检151个次。(向晶晶)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