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散装类白酒风险监控 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14 17:25: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3月12日上午,铝兴社区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稽查局、贵州省分析测试院开展了散装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经营散装类白酒进行抽样检验,对白酒经营进行风险监控,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一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散装白酒经营户,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散装白酒销售环节的监管措施和监管责任落实到实处。二是督促散装白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在督促散装白酒经营者开展自查的同时,要求散装白酒经营者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酒类产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规定。同时,对无分装许可证但存在私自分装散酒行为的经营户,依法责令其将散装白酒下架,并进行宣传教育,三是加强抽检力度,确保质量安全。将散装白酒销售纳入日常抽检计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进行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控。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对辖区经营散装酒类的门店售卖的散装类白酒进行抽样检验,对白酒经营进行风险监控,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下一步,社区相关部门将依据此次抽检样品的检验结果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召回、封存等措施,对抽检不合格的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户依法处理,坚决取缔不符合规定的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确保散装酒类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孙成诗)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