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三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15:29:33   来源:贵阳网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沙文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主线,对标中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能力修养,突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着力营造学风醇厚、作风干净的工作环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条件。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开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将监督主体责任,分层分类细化为党委全面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纪检机关专责监督责任、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责任、党员民主监督责任,让责任细化清晰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出明确方向。

  三是强化监督力度,严明纪律规矩。要经常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民生领域相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相结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责任落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严肃查处,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首要之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作出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