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5:37: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15日下午,红云社区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居委会党组织书记、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王春泉主持。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王春泉代表社区党委通报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王春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社区党委班子严格按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与要求,坚持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上下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对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坚持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切入点,严格按照“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的要求,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月20日社区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王春泉书记指出,在为期半天的民主生活会上,社区党委班子认真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巡视巡察整改”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紧张、严肃、坦诚、有辣味,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王春泉书记对社区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一一纳入整改内容,形成班子及个人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是要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治理,重点把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解决。三是要强化立规执纪。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情况,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对遵纪守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陈丽娜)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