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洞社区: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 筑起居民健康“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5:48:07   来源:贵阳网  

  “您家有几口人?有人吸烟么?小孩挑食吗……”近日,大山洞社区辖区内的居民都收到了类似提问。原来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给居民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正在进行入户调查。

  大山洞社区为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便捷、实惠、综合性的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居民的优势,从3月13日起,网格员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入户了解居民健康情况,并以户为单位建立家庭健康档案。这样既能方便居民在社区就医时医生能够迅速准确的了解病人的病史及用药禁忌,也能方便医生对正在服药的患者进行用药指导。

  同时,对于辖区内65岁以上的居民,工作人员会通知他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十多项免费健康检查,对体检中筛查中的慢性病人和传染病人进行定期随访和跟踪服务,体检中出现的其他健康问题,也会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筑起社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护网”。(杨梅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