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健康讲座进社区 关心女性送幸福

发布时间:2019-03-15 15:54: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提高女性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辖区女性关心自己、关注家庭生活健康的意识。3月15日下午,大山洞社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关心女性幸福 关爱妇幼健康”专题知识讲座,邀请妇科医生给辖区女性朋友们讲解健康知识。

  社区医生就女性一生中不同阶段的生理特点及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疾病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但普及了常见女性疾病的自我诊断和早期预防常识,还就妇科发病率高的特殊情况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最后,医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告诉大家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嘱咐大家要正确看待,以免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并从心理调试、饮食调整、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叮嘱来参加讲座的男士要主动关心另一半。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妇女更贴近生活,使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对提高辖区内女性健康水平具有积极作用。(杨梅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