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4个4”推进新市民讲习所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6: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好政策、社会新风尚,铝兴社区“四个四”推进新市民讲习建设,着力把讲习所打造成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引领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平台。

一、践行四个宗旨。社区始终把“以德感人、以德育人、以德化人、以德立人”作为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宣讲内容,在社区挂牌成立新市民讲习所,将社区道德讲堂作为固定主阵地,社区文化广场、社区远程教育活动室为网络学习阵地,确保讲习所覆盖到全社区。

二、营造四个氛围。一是通俗易懂。针对群众在文化程度、知识结构、职业特点、生活状况、兴趣个性等方面的差异拟定宣讲主题,让群众自觉参与、自主选择、自我教育、自我评价、自我提升,实现宣讲人员与模范人物的平民化。二是庄重肃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程序仪式化、内容多样化、活动常态化的要求开展好每一场活动。三是德行一致。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事例利用道德讲堂展现给大家,通过故事、通过人物引导更多的人从一言一行做起,知荣明耻,遵德守纪。四是德正气清。通过宣讲营造“清清白白为人,不贪不占;兢兢业业工作,不摇不摆;堂堂正正做官,不攀不奢”的人生理念,以实现“心存仁爱、积德向善、贵在奉献的”人生价值”。

三、夯实四个阵地。以讲习所为主阵地,推出“所内所外、墙头墙尾、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相结合的宣讲模式。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相结合,采取定期定点和随机宣讲相结合,以达到宣讲无处不在,道德如影随形的目的。这一活动方式,一改以往在会议室里上课作报告的传统,既简易操作,又极具创新,还把宣讲中的道德先进事迹编为一个个有趣味有吸引力的道德故事来讲述;在讲堂间息时,穿插一些社区文艺节目,把讲习所变成欢快、活泼的乐园。

四、用活四个载体。把握正确导向,着力规范讲习所的运作模式。紧扣“讲什么”、“谁来讲”、“在哪讲”、“怎样讲”等关键问题,以讲习所为载体,用道德的力量和法律的宣传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邀请群众身边先进人物,采取自己的故事自己讲的方式,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制作成短片播放,以达到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良好行为,从而使群众在思想上升华、在行为上提升。

截至目前,社区共开展“新市民讲习所”宣讲活动500余场,250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实现了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常态化和制度化。(戚云红)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