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开展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16:07:4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范工作,保障辖区内师生用餐安全,红云社区结合食品安全日常工作,于3月25日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午托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社区食安办按照要求,对辖区内的白云一幼、建安幼儿园、爱迪幼儿园、书香橡树幼儿园及辖区午托班的食品安全进行实地查看,从食材的供应渠道、采购存放、食品制作流程及餐厨剩余物处置、食品操作员着装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同时要求被检单位的负责人将食品安全工作资料台账与现场实物进行逐一核查比对,确保统一规范。社区食安办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被检单位的食品操作员和主管食品的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随机检查,通过现场提问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项检查,确保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检查结束后,社区食安办和居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对校园周边的沿街餐饮店面和行业进行随机抽查,并加强食品安全入户走访宣传工作,防止食品风险隐患苗头出现,并告知居委会食品协管员和网格员要加强对辖区餐饮行业、店面和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防止和杜绝商户和企业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过期腐败食品及“三无”食品的现象发生。(赵耀)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