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两掌握 两加强”做好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5:17: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管理,提升辖区流动人口对社区治安工作的满意度,社区网格员和派出所网格警联合通过“两撑握两加强”的工作措施,提高我辖区治安掌控能力。

  一是掌握辖区租赁房屋分布,打牢管理工作基础。我辖区53个网格的地理分布情况比较复杂,老旧小区比较多,以出租房屋为重点,分类建档。要求各网格员各网格警义务巡防队员利用开展日常工作的机会对各辖区出租房屋、沿街门面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做好外来人口租赁房屋信息登记工作,及时与派出所联系由社区民警入户登记,通过此举有效提高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率。

  二是掌握辖区房东信息和出租房屋户户主信息,打牢信息共享基础。掌握管理工作主动,并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出击,按照流动人口登记办法,查明租住人员底细,核实人员信息,将辖区1851户房东信息和2948户户主信息及时录入流动人口管理平台和警务平台信息系统。社区民警与房主要逐一见面,要求房主必须当天将承租人变动情况通知居委会网格员,逐房逐人进行登记。

  三是加强集中整治,注重实战效果。根据辖区发案情况,深入开展预警分析,确定不放心区域。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场所摸排情况,做好记录。并坚持3137工作制度对租住流入人员信息推送派出所进行比对并录入系统,对形迹可疑的人员,先行控制,防止不法分子逃脱。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法律意识。充分利用各居委会网格员入户的机会,对辖区群众开展租赁房屋法律意识宣传;利用各网格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做好相应知识宣传;利用辖区50余名志愿者、30余名巡防队员巡逻日常工作时,开展相应知识宣传;联合红云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时,开展房屋租凭、流动人口登记宣传。(王兴琼)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