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四个落实”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0:10   来源:贵阳网  

  社区党委书记王春泉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贵阳网讯 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以来,红云社区出实招出硬招,“四个落实”在辖区范围内强力开展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社区肖德刚副主任检查沿街门店消防安全

  一是落实周调度会制度。每周红云社区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都要组织召开1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社区各包保部门、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安全员参加,各参会人员对上周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汇报,调度会根据汇报,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和解答,分管领导对下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调度会的推动作用,切实抓好分管行业安全生产,着力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汛抗险各项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危树隐患

  二是落实隐患对表销号制度。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辖区各网格员、各安全员每天在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并将排查到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形成表册,最后上报社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表逐一销号。自1月初至今,通过发动群众参与、各网格员及安全员排查等方式发现辖区安全隐患24起,已解决24起,共计投入整治资金10余万元,真正达到了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三是落实多形式宣传制度。红云社区紧锣密鼓地发起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攻势。利用周六周日小区人流量大的特点,已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4次,主要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当面讲解、当面记录群众反映问题的形式进行。活动累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手册150余份。第二,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居民、网格员、党员等群体开展安全知识培训14场(次),参训人员累计达到800余人次,通过全方位发动不同年龄层次和文化层次的群众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知识知晓率。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制度。为加强汛期以及“数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红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期发展变化,依托辖区53个网格微信群,随时发布预报预警,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同时及时上报各类应急信息,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推动社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钟华 张艳州)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