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投集团多措并举做好招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1: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招采工作在企业里是保证生产命脉的关键工作,在工作流程上必须完整且合理合法合规,为更好地体现招采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公司采购和招投标行为规范化,保护好公司合法权益,节约成本,保证项目质量,提高经济效益,防止滋生腐败,同时解决我公司招采工作中采购预算编制滞后,采购活动计划性不强、供货单位配合意识不强、采购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等一系列问题,白云城投集团多措并举做好招采工作。

  一是实行评审报告自行委托机制。为使公司出具拦标价的时间可控性增强,大幅度缩短启动招标前期时间,公司通过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招投标工作,提前做好工程不同标段的划分工作,使招投标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

  二是加强供应单位约束力,提高整体工作效率。我公司通过明确供货单位资料的前置准备,做好一次性告知工作,对不响应或配合度较差的单位进行供应商评价,按照公司的供应商黑名单制度对供应商单位加强管理;同时通过对供应单位进行培训,提高供应商参与采购的竞争力,使企业和经营者充分了解我公司招标采购的政策、信息,以便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对接我公司的招采工作。

  三是进一步完善招采工作程序。通过梳理2015以前和2015年到2018年所有与招投标和采购的相关资料合同,总结出招采工作程序的漏洞,通过重新修订贵阳白云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管理办法,调整竞争性谈判范围和询价采购条款中采购范围,规范公司招采工作程序。

  四是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质。我公司采购工作的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这就必然要求招采工作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素质和业务操作能力,还需要具备法律、贸易、投资、谈判及公共关系学等方面的知识。为了使公司的招采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跟上公司的工作节奏、完成公司的交代的工作任务,我公司通过不断加强对招采人员的培训,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专业知识,全面提高招采工作人员的竞争力。

  2019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