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0:46: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迎接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第21个“会员活动日来”的到来,5月20日上午,红云社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各居委会计生信息员、志愿者等30余人,在白云区文化宫广场开展了主题为“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和“认亲戚走亲戚”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普及卫生健康、生殖健康知识,为孕产妇提供指导,并积极动员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向育龄群众,特别是高龄孕产妇提供优生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为生育两孩和符合再生育政策的夫妇免费提供解除节育服务,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等,同时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优生优育手册》《伸出你我双手 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避孕套、避孕药、药膜等避孕药具300余盒,为300余名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政策宣传及优生优育方面的咨询。

  活动结束后,社区组织协会会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33户特殊家庭家中,开展“认亲戚走亲戚”活动,“今后由我负责联系你家,你需要什么帮助,打我的电话,我会尽力提供帮助……”这是社区计生协会员、志愿者祝洪珊与特殊家庭张阿姨的一段对话。每到一户,社区计生协会员、志愿者们与特殊家庭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特殊家庭”现状,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活动当天,社区协会会员、志愿者就与10户特殊家庭结为“亲戚”,并签订帮扶协议,相互留下电话。同时,社区计生协将根据走访结果,结合特殊家庭实际需求,制定帮扶措施,给予精神慰藉,物资慰问等。

  计生协会是卫生健康工作者和广大群众自己的组织,计生协会成立纪念日也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在卫生健康工作中的重大作用,利用协会这个活动阵地,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卫生健康、扶贫开放、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为了把基层的卫生健康工作做得更好,红云社区在每年的“5.29”活动纪念日,都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深入宣传计生协会的意义和作用,使每一个会员增加了使命感和荣誉感,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通过此次“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计划生育协会会员近一步加深对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既提高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又加深了会员对协会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认亲戚走亲戚”活动的开展,使协会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钟华 胡文斌)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