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拉乡开展迎“数博会”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1:17: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村庄面貌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5月17日,都拉乡开展了迎“数博会”村庄清洁行动,主要以“三清一改”为实施内容,彻底消除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七乱”现象,基本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具备清洁卫生习惯,生态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行动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继续扎实有效开展清洁行动,使全乡环境卫生状况再上新台阶;二是做好“三清一改”工作,即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清理、改变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不良习惯。

    活动中,都拉乡政府干部职工和各村广大农民群众一道,扫垃圾、清淤泥、疏沟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万人治脏的动人景象。有的俯身弯腰赤手对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进行整理;有的拿着扫帚对农户房前屋后陈年垃圾、白色垃圾,道路沿线、河湖沿岸散落垃圾进行清扫;有的对房前屋后排水沟、沟渠等水上漂浮物进行打捞。共出动挖掘机2台、车辆5台、56人参与活动,清运生活、建筑垃圾15吨,清理沟渠、河道4公里,清除野广告43处、整治乱堆乱放17处等。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