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兴社区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吸毒人员 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9-05-21 14:03: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提升辖区禁毒工作,紧密结合我社区禁毒工作情况,5月21日,铝兴社区禁毒工作委员会联合文化服务站、网格员、网格警、社服部一同走访吸毒人员家中,开展关心慰问吸毒人员活动,为吸毒人员早日融入社会正常生活,送去关心和问候。

  (铝兴社区禁毒工作委员会联合文化服务站、网格员、网格警、社服部一同走访吸毒人员)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吸毒人员进行了亲切的谈心,通过与吸毒人员零距离接触,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做好心理疏导。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向吸毒人员宣传了服用美沙酮可以减少甚至消除对毒品的渴求,因而降低了非法药物的使用;减少复吸的频率;减少静脉注射滥用毒品,经血液传播疾病(如乙肝、丙肝、艾滋病等)的机会;降低非法药物交易,减少犯罪;健康状况可以得到改善并给吸毒人员宣传相关政策,如何给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引导吸毒人员早日戒断毒瘾,重拾信心,融入社会。最后,社服部工作人员还耐心听取和记录了他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叮嘱他有什么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社区会竭尽所能帮助他。

  此次活动让吸毒人员感受到社会真挚的关怀,鼓励了吸毒人员重拾生活的信心,增强了彻底戒断毒瘾的决心,夯实了社区禁毒工作的基础。

  (铝兴社区 黎云芳)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