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红云居委会开展流动就业人员信息采集

发布时间:2019-05-21 15:06: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就业人员与户籍人口同管理、同服务,切实维护流动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按照“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证管人”工作要求,5月20日晚上,红云居委会联合红山派出所对辖区流动就业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入户采集再核实工作。

  入户调查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居委会党支部成员、网格员,结合流管数据平台和工作要求,对流动就业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核实登记,对流动就业人员关心的保险、医疗、公租房、入学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及时更新完善了流动就业人员的相关信息。当天,共走访核实门面和流动摊点100余户,采集就业流动人口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再核实工作内容详尽,不仅对流动人口的姓名、性别、民族、户口性质等常规信息进行采集,还对其家庭成员的婚姻状况、子女情况、就业情况、缴纳养老保险情况、老年人信息、残疾人信息及特殊情况等都一一登记在册,不仅为流动人口提供更优质服务提供了方向和依据,更为流动人口就业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华 欧阳丽萍)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