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打击非法集资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6: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有关要求,落实《国务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大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宣传整治活动,进一步普及全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和抵制非法集资。

  一、人人学习,宣传到位。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各中队业务骨干召开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将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了集中学习。结合辖区实际,研究部署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利用户外LED大屏播放宣传视频,力争做到人人懂,人人知,人人学。

  二、思想重视,加强巡控。各中队业务骨干会议学习后,负责对队内其他队员进行传达学习,强调全体队员在做好市容市貌管控的同时,加强对在城区主干道散发具有理财产品推荐信息、小额贷款等内容的广告宣传单、野广告的巡查管控,一旦发现要及时清理和整治。

  三、摸底排查,集中整治。开展非法集资户外广告、违规牌匾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一旦发现有关于投资担保、养老机构,涉农互助合作组织,P2P网络借贷平台等宣传内容,一律拆除,绝不姑息。同时对拆除、清理涉及非法集资广告的要做好记录、整理成档。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