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投集团清偿工人工资 保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2019-05-22 15:23:06   来源:贵阳网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民工群体已经成为城市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按时足量发放工人工资,是我国劳动力市场得以健康运转的基石。从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入手,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民工工资问题,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个企业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增加市场竞争力的根本,为保障民工工资的按时足量发放,白云城投集团做好清偿工人工资,保障民工权益工作。

  据统计,在4月24日-5月22日期间,我公司共计处理17个12319案件,包括鸡场村噪音扰民问题1件、南湖实验小学环境问题3件、路面破损问题2件、南湖时尚生活馆费用问题2件,区医院噪音问题1件、人员受伤问题1件、泉湖公园询问类案件2件、泉湖派出所装修拖欠工资问题5件,本月的12319案件数量明显下降,且比较分散,无大范围集中出现的问题出现,这与我公司严格规范青龙大道项目建设是分不开的,本月的12319工作重点是工人工资的拖欠问题。

  为彻底清算公司未结算工人工资,我公司通过一是成立保障工人工资领导小组,统筹处理公司工人工资拖欠、纠纷等情况,以“工程清工资清”为工作目标,做到绝不拖欠工人一分钱,切实保障工人能按时足额收到工资;二是建立绿色通道和意见箱等专为保障工人权益的投诉渠道,让工人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意见或困难,公司将高度重视工人提出的问题,及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在核查清楚后及时予以解决。三是针对临时性突发事件,我公司通过成立保障工人工资应急工作小组,做好临时性拖欠情况的处理工作,做到事情发生,第一时间有人响应、第一时间解决工人问题,如:泉湖派出所装修工程拖欠工人工资的问题,我公司的项目专员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及外包公司负责人联系,通过当面协调并签署承诺书的方式圆满解决这一问题。

  2019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