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9: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使健康科技新成果真正普惠于民。5月22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局以2019年白云区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组织辖区医疗机构,联合全区多家单位在铝兴社区广场开展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紧密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选取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热点,通过设置健康咨询台、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行业宣传品、宣传单、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重点围绕贵阳市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健康贵阳APP、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远程医疗服务、优生优育知识、妇女儿童保健、慢病管理、夏季传染病防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宣传。以激发群众自觉崇尚科学、学习科学知识、注重健康生活,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指导居民下载应用健康贵阳APP,询问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体检情况,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供义诊服务。咨询台前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这个APP很好,下载后我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和医院看病的电子病历,真正的便民利民。”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品4类、400份,宣传资料500份,健康咨询100人,健康义诊40人。(钟蓉)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