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艳山红镇强势控违拆违净化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7: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净化镇域发展环境,艳山红镇采取“防”、“控”、“拆”三结合的方针,强势推进控违拆违工作,清除制约镇域有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一是紧盯源头“防”。在辖区各村(居)重点路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流动宣传、进家入户宣传讲解违法建房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害等知识,强化群众思想源头防范,形成橱窗引导、标语攻心、标识警示等多层面、多形式立体宣传攻势,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参与控违拆违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艳山红镇共刷墙体标语20处,悬挂横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2230份,配备了广播宣传车3台每天深入各村寨进行滚动宣传。

  二是无缝监管“控”。从镇到村实行定人定岗巡查管理机制,建立城管队伍巡查发现、村级巡查上报、群众投诉举报等多元巡违体系,不间断实时“防控”,实现点上管理到位、面上巡查到位、动态掌握违建情况到位。对违法建设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告知、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将各类抢建苗头制止与消除在萌芽初始状态。

  三是铁腕出击“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拆除违法建设“硬骨头”,对各类违法建设严格按照程序,采取“柔性自拆”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严厉进行打击拆除,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使各类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艳山红镇共计出动工作人员1000余人次、工作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挖掘机械25台次,拆除违章建筑40起,面积达20720平方米。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